close

如果我是塊美玉或瑰麗而堅硬的大石
  我甘於受千頂壓 無天日
如果我是株奇花或高越千重天的大樹
  我甘於呼吸空谷白天的幽靜
如果我是條壯美的大蟲
  我甘於在綠林黃草間盡情狩獵
如果我是頭洪積世末代的小猛獁象
  我甘於生活在逐漸溫暖但仍寒冷的西伯利亞

但是
如果與此些同時 我有人類的靈魂 這就不同了

我將渴望成為工藝品、建築或標本,我將愉悅

如果我是,而且有人類的靈魂

'090413: 如果我是人,對,當然,我是人,我要安逸而糜爛的活。我不介意,或說我沒想要介意,我不成材,我不成棟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IT524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